《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开展2022级学生劳动教育

发布时间:2023-04-16浏览次数:286


劳动教育是树立大学生正确劳动教育观的必要途径,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为了促进我院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点和劳动态度,热爱劳动和劳动人民,养成劳动习惯,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质量人才,《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策划、组织2023年学生宿舍文化展示微视频大赛活动。

本次大赛活动由《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全体成员集体讨论策划,由各班任课教师组织。活动要求以班级宿舍为单位,通过宿舍成员拍摄视频,展示宿舍内务整理、美化装饰、舍标设计、宿舍文化等,展现宿舍个性文化和成员的精神面貌。所拍视频由所在院系辅导员进行成绩评定,并从中选择优秀作品参加全院评优比赛;初次评定成绩作为该宿舍同学的《思想道德与法治》社会实践的成绩依据之一。

广大学生对于本次活动表现出极大的参与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这项活动,不仅能够美化宿舍环境,让自己体会劳动的辛苦和收获的喜悦,深化了对“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的认识,对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和培养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劳动情怀,大有裨益。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还组织法学社成员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争当文明先锋”的主题活动,通过学习,社员们纷纷表示要在实践中不断践行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在新时代的追梦路上,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江晖老师在给2022级现代物流管理12班讲授“职业生活与劳动观念”


法学社成员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争当文明先锋”的主题活动        




本期编排:黄晋京   本期审核:邓上清   本期终审:黄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