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你我同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形策教研室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277



415日是《国家安全法》颁布实行以来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防渗透、防泄密、防策反能力,大力营造“国家安全,全民有责”的社会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以“国家安全,你我同行”为主题,通过多种形式切实广泛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教研室利用思政课主课堂主阵地,把国家安全观的教育内容融入《形势与政策》课程中,结合《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扎实推进祖国统一》等专题,向全体师生宣传有关国家安全知识,广泛宣传有关安全内容,着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农厚社会氛围,进一步增强全民防范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各班主任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让学生知晓自身与国家安全的密切联系,使他们懂得在生活中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多种形式的宣传在广大师生中营造了浓厚的国家安全知识学习气氛。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让广大在校师生树立了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国家安全责任。使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思想进一步深入人心。





本期编排:黄晋京   本期审核:邓上清   本期终审:黄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