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锦辉给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331


2023321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锦辉深入课堂,在我校南区31#108,为2121空中乘务12班的同学们讲授《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形势与政策”课。

陈锦辉院长从高质量发展是关系全局的首要任务、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求以及精准务实的战略部署三个层面开展教学。陈锦辉院长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只有把发展质量摆在更突出的位置,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才能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准确认识什么是高质量发展。近年来,中国经济发展“强筋健骨”、社会生活“升级换代”、生态环境“焕然一新”……生产生活方方面面的变化成为我国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生动注脚。党的二十大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一系列精准务实的战略部署。站在新起点,我们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真正认识到我国转向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是我们青年大学生大有可为之时。我们国家要立足新发展阶段,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我们广大青年要学好专业知识,用知识报国,专业投国,用实际行动助力高质量发展。






本期编排:黄晋京   本期审核:邓上清   本期终审:黄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