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暨校史馆讲解比赛

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33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立德树人上的关键作用,进一步提高我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3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暨校史馆讲解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40周岁以下专任教师全员参赛。学院领导陈宜大出席大赛,比赛邀请刘勇峰、林品、阮毅等二级部门领导与马院各教研室主任担任评委。马院所有教师现场观摩比赛。



本次比赛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的比赛内容为课堂无声片段教学展示。比赛中,选手们通过8分钟的精彩课堂教学,展示出扎实的学科功底、娴熟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教学效果。最后李春香、严兵两位评委从教学设计、教学展示、教学重难点、教学亮点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对参赛教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向青年教师们提出了中肯的教学建议、传授了自身教学经验。


本项目获奖结果

一等奖

范碧华

二等奖

黄其连 陈谊

三等奖

陈雨清 何维康 袁颖婷


第二环节的比赛内容为校史馆讲解展示。评委老师从参赛者的仪容仪表、语言表达、讲解内容、讲解技巧、整体表现等五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打分。青年教师们通过讲解实践,切实提高了讲解能力和水平,展现了新时代思政教师的良好风貌。


本项获奖结果

一等奖

陈艺

二等奖

黄其连 陈谊

三等奖

范碧华 郑黎琼 陈雨清


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暨校史馆讲解比赛展示了我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扎实的教育教学能力和勇于创新的精神面貌,有利于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的工作热情,有利于文化育人与思政育人紧密结合,更好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主渠道作用。





本期编排:黄晋京   本期审核:邓上清   本期终审:黄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