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2-2023-2学期“优·美”教学工作坊“形势与政策”第二次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301


20233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在党建馆开展了本学期“优·美”教学工作坊第二次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围绕形势与政策专题二“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展开,由严兵老师主讲石莎和梁晶老师进行无生片段教学,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教研活动。

严兵老师从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程、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和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三个方面介绍如何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让学生充分认识到,世界上既不存在定于一尊的现代化模式,也不存在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现代化标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只有找到适合自己条件的道路,才能实现自己的发展目标。严兵老师通过设计学习通问题、设置课堂活动、环环相扣的互动提问,综合运用案例法、讨论法、提问法、视频法等多种教学方法;通过中外对比的案例,廓清中国式现代化与西方现代化的本质区别,澄清“现代化”等于“西方化”的模糊认识。注重在教学过程中组织学生积极思考,层层递进探究进而得出结论,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得到了老师们的好评。

石莎老师和梁晶老师分别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两个知识点进行了无生片段教学。

最后,教研室其他老师也就本节教学重难点的突破交流了自己的看法。各位教师碰撞出思想的火花,真正实现资源共享,切实提高“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质量。


严兵老师负责主讲

石莎老师进行片段教学

梁晶老师进行片段教学



本期编排:黄晋京   本期审核:邓上清   本期终审:黄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