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陈宜大给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339


20231031日,学院党委书记陈宜大在南区实训大楼40723航海技术2班和3讲授《世界变乱交织 中国笃行担当》的“形势与政策”课。

陈书记以《世界变乱交织,中国笃行担当》为主题,从变革动荡持续演进、大国关系深刻调整、中国智慧彰显担当三个方面进行讲述。陈书记首先以俄乌冲突现象展开讨论,分析当下复杂的国际形势下,从历史经纬和是非曲直中,正确理解俄乌冲突和中国立场;通过精彩的案例解析,从不同的切入口即世界整体、美国、中国等视角,为大家讲述了世界主要力量的态势变化、地区冲突的实质以及中国提出“三大倡议”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

他强调,中国着眼全球人类共同利益,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贡献智慧和力量,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开辟的是一条互相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崭新道路。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必须认清国际局势,明确发展方向,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青春华章。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本次校领导讲授思政课,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信心。加深了同学们对国际形势的认识,激励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本期编排:张罗丹   本期审核:邓上清   本期终审:黄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