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2-2023-2“优·美”教学工作坊“形势与政策”课第一次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0浏览次数:514

   

   2023219日上午9点,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第一次集体备课在图书馆3楼党建馆进行。本次集体备课由教研室张丽珠老师主讲,参加此次集体备课的有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全体专职教师。

   本次集体备课的专题是《立志复兴伟业 踔厉奋发前行》,张丽珠老师进行了教材分析和学情分析,强调了教学目标和教学重难点,给出了教学建议,然后从永载史册的伟大变革、引领复兴的宏伟蓝图、引领复兴的宏伟蓝图三部分进行了详细的教学讲解,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认识到我们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进行的一切奋斗,就是为了把我国建设成为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激励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陈雨清老师进行了片段教学,她讲解的主题是《坚定不移走好自己的路》,从一个国家走的道路行不行,关键要看是否符合本国国情展开,不论过去、现在和将来,我们都要坚持独立自主开拓前进道路,坚持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



   石要武老师片段教学的主题是《党的自我革命》,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四个方面,讲述党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不断形成和发展。



活动中,全体授课教师立足学情,就这一专题教学重难点及教学方法展开深入探讨并提出存在的不足及改进建议。各位教师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呈现了热烈的教学研讨氛围。

在教学展示过程中,严兵对教研室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加集体备课,充分利用集体备课这一平台,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本期编排:黄晋京   本期审核:邓上清   本期终审:黄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