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理想信念教育

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508


为了进一步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大学生牢固确立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近日,德法教研室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的作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科学内涵,引导和帮助新时代大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把个人理想和社会理想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通过课堂视频情境设置和丰富的四史人物故事案例教学使学生跨越历史的时空,探寻不同时间轴上同龄人追寻理想、坚定信念的轨迹,使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确立产生共鸣,激发了学生将青春能量注入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的行动中,能够从当下做起,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准备着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奋斗。

除了传统的课堂讲授环节,还通过分组讲述、角色扮演,展现他们所了解的四史人物故事和事迹,增添课堂的参与性、趣味性和互动性,潜移默化中增强教育效果。






本期编排:黄晋京   本期审核:邓上清   本期终审:黄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