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2022-10-16浏览次数:425


金秋十月迎盛会,继往开来新华章。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和所属社团学生代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在聆听报告过程中,大家始终沉浸在鼓舞和振奋的氛围中,听到精彩处,全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全体教职员工深深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指引全党全国人民同心同德,为党和国家的宏伟事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共同奋斗的行动纲领。

    师生们纷纷表示,要通过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准确把握中央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振奋精神,进一步增强信心,明确举措,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实际行动,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深入思考、感触颇深,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大家观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获得的感悟与启发吧!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 黄奕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我党和我国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中国再次迎来的一个历史性节点,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务工作者,我要坚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和韧劲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奋力拼搏。


第一党支部 洪凌艳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让我心潮澎湃。大会明确宣示了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作为思政教师,我们也要深入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推进思政课守正创新,培养更多德技并修的时代工匠。


第二党支部 李春香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很激动和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我们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恪尽职守,守正创新,努力履行“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光荣职责。


第三党支部 严兵

党的二十大在万众瞩目中终于开幕了,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重温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的国家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在面对两个大局形势下,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我们要团结在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周围,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力量!


第四党支部 栾静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国各族人民注入强大精神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体现了我们党对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展现了我们党自信自强的政党精神与品质。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将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恪守教育的初心与使命,继续秉持忠诚之心、砥砺奉献之心、锤炼担当之心,坚守学生工作,践行高校思政教师的政治本色,交出最美答卷。


第五党支部 李想

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大会报告。十年以来,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亲眼看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站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作为一线教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们期待着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第六党支部 薛靖

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的内心特别感慨。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师,我将以大会精神作为工作和生活中的风向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学细悟,真正做到入心入脑,不断提高自己政治理论水平和文化素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决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并在贯彻落实中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把学习成果落实凝聚到教学教研的各项任务中,推动工作、指导实践。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指导教师 蓝香清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我将在社团理论学习、实践中引导学生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社团活动将深度融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在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中增强中华文明的传播力影响力。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成员 陈百鑫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心潮澎湃。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最具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指导我今后的学习和实践。我将坚决克服各种畏难情绪,使自己在学习作风和精神面貌有新改观、新突破。


船政青年求是社 杨语馨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有所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引领我们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人民带来富裕。我们这一代的中国青年要跟党走,听党话,服从党的安排和命令。在所有的事情上遵从党,做一个爱国爱党爱人民的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奉献自己的青春。


法学社 许嘉耀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让我深知中国新一代青年的历史使命,扛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大旗,我们义不容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上,我们将听党话、跟党走,为造就一个更加繁荣昌盛的中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迅速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高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专题学习、座谈讨论、社团宣讲等多种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吃准吃透,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学习和工作实践,努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本期编排:黄晋京   本期审核:邓上清   本期终审:黄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