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442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学院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时间积极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结合工作实际,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大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原原本本学原理,推进党的理论创新进校园

为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动员组织师生多种方式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通过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整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笔记、思政课推送党的二十大相关新闻报道,在全校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



深学细悟强素质 推进党的理论创新进课堂

为进一步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多次参加教育部组织的理论大讲堂宣讲报告会,参加由中共福建省委教工委、福建省教育厅、福建师范大学主办的本硕博一体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研讨会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会,组织“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进课堂”教学研讨会和集体备课会,着力提升思政教师在课堂教学环节将报告新提法新思想融入到当前的各门思政课课堂教学能力。




学思践悟凝共识  推动党的理论创新进头脑

为进一步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头脑,马克思主义学院用好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以形式丰富的活动方式激发青年大学生的学习热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室在全校开展“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组织学生制作学习笔记、金句书法等作品;指导读书社学生开展“诗颂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线上诗词创作主题活动,以诗词为声,放歌新时代,诗赞二十大;船政青年求是社开展“重温红色经典,青春音随影动”主题红色影视作品片段配音大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集体备课,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报告团。通过这一系列举措力求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最终把学习、实践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把思政课的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充分发挥思政课启润心智、培根铸魂的功能。



本期编排:黄晋京   本期审核:邓上清   本期终审:黄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