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生成为新时代有理想的新青年

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437


对一些高校,有部分大学生产生了信仰危机,对理想抱有偏见,把理想戏为“利想”,认为“理想理想,有利就想”。2023315日我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张丽珠老师在“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中对学生进行理想信念专题教学,让学生成为新时代有理想的新青年。

张丽珠老师从为什么马克思主义具有一种让人肃然起敬,慷慨激昂乃至从容就义的力量?讲起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再到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

让学生深刻认识到理想信念是我们的精神之“钙” 理想信念是一个人在精神生活领域“安身立命”的根本,它能够在人们遭遇挫折、经受考验的时候,提供一种强大的精神力量,使人不为困难所压倒,顽强奋斗直至战胜艰难险阻。对大学生成长成才有重要的作用。课后学生表示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会失去前进的动力,个人理想越高,生活就越纯洁,一个人追求的目标越高,人活得就越有意义。对于人类来说,没有信仰和追求生活就会失去航向,我们都希望有一个有意义的人生, 那我们就要树立崇高的理想。


图为22轨道交通机电1班的同学正在与同学分享学习心得



本期编排:黄晋京   本期审核:邓上清   本期终审:黄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