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航计划|我院参加“1+N”福州大学组团“形势与政策”课程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33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推进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提升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929日,我院院长黄奕、教师代表黄晋京赴福州大学参加“1+N”建设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引航计划暨“形势与政策”课程集体备课会。

集备会围绕新时代加强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改创新为主题,邀请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有升教授介绍了福州大学“形势与政策”课程改革创新情况,与会代表共同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形势和热点问题,对“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内容进行了集体研讨。

教学交流环节中,来自福州大学、江夏学院、工程学院等七位老师进行了教学展示。我院黄晋京老师选取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第二讲《伟大时代的历史跨越》,以“弘扬中国精神,坚定前行信心”为题,展开了15分钟精彩而生动的片段教学展示。



最后,我院院长黄奕教授受邀作总结发言,就思政课教师如何上好“形势与政策”课提出了“稳中求变、深入浅出”的具体建议。


集体备课会是推动思政课教师专业化发展的重要平台,能有效提升思政教学质量。本次集体备课会不仅积极促进了各高校的交流合作,也有效提升了对我院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水平和育人实效。






本期编排:黄晋京   本期审核:邓上清   本期终审:黄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