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修|聚集体智慧,呈精彩课堂−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集体备课观摩会

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367


为扎实推进我院“三教”改革,落细落实《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教师集体备课制度》,不断提升教研活动质量,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美”教学工作坊开展新学期集体备课教研活动观摩会。此次观摩会由教务处倪虹副处长主持,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和全体马院教师共150余人参加。



本次集体备课观摩会分为教学反思总结、新课教学总体设计、新课片段教学展示、新课教学交流讨论等环节,是马院“优·美”教学团队为全体参会教师呈现的一场高质量且精彩纷呈的教学展示,是一次优质高效的集体备课活动,它萃聚了集体的智慧,让大家在交流的过程中相互借鉴,相互启发,优化教学方案,交换教学思路,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实效。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倪虹教授、邹泽昌副教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活动实效充分肯定,并强调,集体备课是我校教学团队建设的重要内容,是集中大家智慧进行教学研究的重要方式,是建设各级精品课程的重要前提,希望各级二级学院加强交流,互学互鉴,提质培优,积极深化各门学科发展和教学改革,深耕“双高”建设,不断我校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



观摩会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集体备课经验交流总结。老师们纷纷表示集体备课新模式新做法对促进个人教学能力和提升教学效果帮助很大。本次备课团队也回顾反思,对各个环节得失加以剖析。黄奕院长对本次集体备课质量加以肯定,并对各个环节提出改进建议,要求各教研室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把教研活动的开展作为教学工作的中心任务来抓,持续推进教研集备活动制度化、常态化、质量化,树立以提质培优为中心的质量意识,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整体提升作出新的贡献。





本期编排:黄晋京   本期审核:邓上清   本期终审:黄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