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当代高校思政工作热点难点问题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21浏览次数:71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热点难点问题研究,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9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当代高校思政工作热点难点问题工作研讨会。



与会专家指出,高职院校思想政治工作存在针对性不强、协同机制还不够完善等问题,因此,当前高职院校思想政治教育承担着比之前更复杂、更具挑战的工作,引导高职院校大学生适应鱼龙混杂的网络环境并学会分辨网络信息的真假利弊,是高职院校思想政治工作必须面对的问题。与会教师和专家也分别就自己在教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享,并提出解决的方案。

推进思政工作一体化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原则和以德树人为核心的工作目标,同时树立“三全育人”的思政观念。



 

本期编排:黄晋京   本期审核:黄晋京   本期终审:马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