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教研室参与全省高校《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新教材培训暨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05-21浏览次数:490


2022521日,福建省高校《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新教材培训暨集体备课会在闽江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全省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的负责人及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我院德法教研室组织全体专兼职教师积极观看本次备课会。本次备课会大咖云集,会上,杨晓慧教授,冯秀军教授,陈大文教授,刘新玲教授分别作专题辅导报告。随后,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10所高校的教师代表进行交流发言。郑传芳教授作了点评和总结。

 听罢各位专家学者的报告和大会教师代表的交流,德法教研室的专兼职教师都表示本次备课会干货满满,直面当前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的难题,对我们德法课在任的专兼职教师来说,确实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和提高的机会。在会后,老师们纷纷就备课会中提出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思维的碰撞让老师们深受启发,教研室主任李春香老师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集体备课,打造更多思政精品课程,让青年学生真信、真学、真懂、真用。专任老师赵黎表示,青年是党和国家的未来。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应更加深入了解党史、团史,讲好中国共产党、中国共青团的故事,激励青年学生在共青团的带领下,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波澜壮阔的实践,把小我融入国家民族发展的大我,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交流学习形式非常好,让大家可以接触到很多前沿的理论,拓展了大家的眼界,对思政课的教学有很大的帮助。





本期编排:黄晋京  本期审核:黄晋京  本期终审:马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