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张海明、院长陈锦辉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现场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911


921日,校党委书记张海明、院长陈锦辉一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近一年建设情况、征求师生意见建议、现场对标解决问题。

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奕主持。



现场办公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奕汇报了2022年来学院在党建、教学、宣传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就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学院领导班子及各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等与会人员先后就思政课教学、课程思政建设、人才队伍培养、教学场地规划、绩效工资改革等问题发言,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办公,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回复。



陈锦辉院长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年以来的建设成绩以及全体思政课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完成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二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落实好;三是积极推进思政课社会服务。

张海明书记指出学校关注马院建设、关心马院教师成长。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准确定位,把立德树人、上好思政课作为首要任务,教学改革要符合学院和学生特色;要重视师资队伍建设,打开人才培养通道,同时落实思政教师退出机制,保持教学活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社会服务,要在推进学院发展背景下,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在讲好中国故事、职业教育故事、船政故事的同时,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提升。

通过本次现场办公会,马院教师们表示,一定按照学院领导的要求,凝心聚力,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进一步建强建好马克思主义学院,使之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坚强战斗堡垒。



本期编排:黄晋京  本期审核:黄晋京   本期终审:马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