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美”教学工作坊开展“创新创业”教研活动(五)

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862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优.”教学工作坊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在图书馆1101会议室开展“创新创业”课程教研活动课程相关授课教师10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教研活动围绕《创新创业基础教育》课程专题十二“创业计划书的撰写”和“商业路演”的内容展开,活动薛靖老师主讲。薛靖教师首先阐述了本章节内容在整个《创新创业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框架中的承接作用,将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典型教学案例以及课堂实践活动进行详细的梳理。接着,薛老师重点讲述了如何结合“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要求,将课程思政、质安精神及工匠精神等双高标准和要求融入“创业计划书的内容”这个知识点,创新创业课与思政课有机结合起来,从而更好地掌握撰写创业计划书的撰写方法,解决学生比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接着,在场的专兼职老师专门就本模块的教学内容展开头脑风暴,大家热烈讨论、集思广益,通过和与会的老师们积极的研讨和交流,就“如何更好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如何提高比赛现场路演效果”等问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教学建议和方法。



最后,薛靖老师就本学期整体集备情况做了简要的概况和总结。

此次教研集备活动的开展,基本厘清了“创业计划书的内容”和“商业路演训练技巧”等重点内容,为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基础的教学细节指明了方向,更为授课教师上好创新创业基础教育课程打造更好的教学研讨及互动平台





本期编排:黄晋京  本期审核:黄晋京  本期终审:马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