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美”教学工作坊开展“创新创业”教研活动(四)

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838


4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组织《创新创业教育基础理论》课程全体专兼职任课教师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此次教研活动主要以本学期的课程教学内容安排专题六《商业模式创新》展开交流与学习,由教研室主任薛靖老师主持,庄建花老师主讲,余志成老师分享片段教学。



首先,庄建花老师同大家分享了本专题的教学内容设计、教学实施、教学方法、实践课活动任务安排及相关注意事项等问题,并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及认识,从学生的特点和学科特点出发,谈了自己的授课心得、思考与建议,给大家提供了很好的教学思路。



接着,余志成老师就实践课部分“商业画布”生动地演绎了精彩的教学片段,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其中能嵌入学生感兴趣的、典型的案例进行分析、讲解,便于学生理解和接受,明确实践的内容与要求及具体操作步骤,达到了很好的学习效果。

最后,薛靖老师做了总结:此次集体备课会是为下一次课程内容的安排做足准备,也是为任课教师交流教学经验、提高授课技巧等搭建有效平台,希望大家能充分发挥团队力量,不断丰富集体备课会的内容与形式,提高教学实效性。




本期编排:黄晋京  本期审核:黄晋京  本期终审:马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