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美”教学工作坊“形势与政策”教研活动(四)

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511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美”教学工作坊在图书馆三楼党建开展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围绕“形势与政策”课程第四个专题《多边主义:世界发展的破题之策》展开,由蓝素琼老师主讲,形势与政策课程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活动开始,严兵老师对第三专题《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 护航香港长治久安》开展教学反思,建议需补充何为“颜色革命”以及2019“修例风波”等相关背景知识,以助学生理解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建设的紧迫性和重要性。

在专题四《多边主义:世界发展的破题之策》的说课中,蓝素琼老师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三重角度层层展开,并运用问题导入法、案例教学法、对比法设计多个课堂互动讨论话题,引导学生观察世界面临的时代问题,思考坚持多变主义理念和行动是解决世界的时代问题唯一正确的出路,理解中国践行多边主义的行动,感悟“中国方案”的不易和伟大。整个说课逻辑清晰,设计合理,案例鲜活,难重点突


随后,陈若老师和吴斌老师分别进行《当今时代面临的四大课题》和《多边主义历史沿革》片段教学展示。两位老师准备充分,讲解透彻,取得良好展示效果。


 

工作坊此次教研活动,有利于大家熟悉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群策群力,提升教学效果,发挥“形势与政策”课在思政课程体系中的理论前沿引领作用。




本期编排:黄晋京   本期审核:黄晋京   本期终审:马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