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砥砺奋斗青春——船政青年求是社“学雷锋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6浏览次数:1272




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体悟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实质与内涵,培养当代学生不畏艰难、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202235日,船政青年求是社在图书馆3楼党建馆开展“学雷锋日”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黄晋京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雷锋精神的实质与核心,引领大家重温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号召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在柯城鑫同学主持的学习雷锋知识竞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参与。此环节让同学们更充分地了解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同学们心目中更鲜明、更有力量。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船政的同学们是怎样讲述心目中的雷锋精神吧!刘佳鑫、林煜宏、廖汉江三位同学精心准备了演讲课件。几位同学的演讲情深意切,讲述生动,结合我们“身边的雷锋”故事,给予雷锋精神以生动的展示,并呼吁在座同学要热爱祖国,团结同学,关爱他人,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学习。 

 

演讲:刘佳鑫


演讲人:林煜宏


演讲人:廖汉江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船政当代青年是与新时代同行、砥砺奋进的一代人,肩负重大使命责任,我们应自觉传承发扬雷锋精神,立大志、明大德、干大事、成大才,把青春奋斗与雷锋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勇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为国家和民族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演讲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各项志愿活动中,以知践行,为构建文明校园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本期编排:黄晋京   本期审核:黄晋京   本期终审:马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