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举办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 2019年思政教师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114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继续打好提高高校思政课质量和水平攻坚战,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思政部于2019126日在继续教育部录播室二举办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展示活动。

此次教学展示活动共有14名思政教师参加,聘请校外五名思政专家为评委,以2019年全国思政教学展示活动评分标准为依据,老师们按照全国思政课教学展示的要求(不用PPT,不准携带任何材料)进行教学展示,每位教师展示时间为十分钟。

2019111日,学院教务处督导所发布通知以来,思政部积极筹备与组织,精心的策划、全校思政教师积极参与,教学展示活动成功举行。选手们经过激烈角逐,获得前八名的老师分别为:严兵、栾静、洪凌艳、张丽珠、李春香、江冰、黄晋京、彭志允。来自思政部《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的严兵老师更是以《中美经贸摩擦的原因》一课获得以全场所有评委的一致好评,她和蔼可亲的外表、生动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新鲜的教学案例、多样化的教学手段、处理恰当的教学重难点,都给参赛的评委和老师留下深刻的印象,也让全体参赛教师收获了许多。

教学展示活动特邀请全国思政课教学展示的评委、福建省教学思政课教学名师陆芳教授进行精彩点评,使教师们得到一次学习和提升的机会。

当然,比赛的成功举行也离不开工作人员的精心准备和认真工作。思政部全体行政人员积极投入教学展示活动的后勤保障和组织,使教学展示活动顺利进行。

此次教学活动,既展示了学校的教学水平,又让全体参赛教师得到了一次学习的机会,更是对表全国思政课教学比赛的要求,不断提升我院思政课教学水平,打造真正的思政“金课”的一次重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