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骨干教师参加全国交通职业教育思政课教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1060


2019916—20日,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在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交通职业教育思政课教师培训班,我部赵黎主任、江冰教授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期一周的全国交通职业教育思政课教师培训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采用专题讲座、分享交流、现场教学、教学展示等多种培训方式,从不同视角、不同的层面加深了学员对思政教育内涵的认识和对如何打造思政金课的理解。培训班邀请了大连海事大学教授曲建武,湖南省社科院党组书记刘建武,广西大学特聘教授吴家庆,全国高院思政课教学标兵谭凯,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骨干褚凤,湖南省思政课教学展示一等奖获得者李文术、易锦,省级精品课程建设负责人周一叶等专家学者就思政教育创新发展及思政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专题讲授。在韶山毛泽东故居、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滴水洞三个教学点,参加了 “弘扬革命精神,坚定时代信念”实践现场教学。

两位老师表示,通过培训,思想上受到洗礼,学识上得到增进,情感上感受震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次反思思政课教师的初心与使命,找到与兄弟院校的管理差距,与优秀教师的教学差距,与模范教师的情感差距,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以此次培训班学习作为我思政教育事业的新的起点,勤奋工作,开拓创新,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奋斗。

                                                                          思政部  赵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