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中心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实验员工作守则(修订)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6-06   浏览次数:99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实验员工作守则(修订)

 

一、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履行《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热爱本职工作,服从分配,认真负责,团结协作全心全意为教学、科研服务,不断提高业务技能与管理水平。

二、严格遵守实验(训)室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实验(训)室管理工作,确保实验(训)室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任务的完成

三、做到三清:帐卡清、数量清、质量清,四懂:懂性能、懂用途、懂操作、懂保养维修;达到五熟悉:熟悉教学进度、熟悉仪器设备、熟悉实验(训)、熟悉规章制度。

四、做好实验(训)室仪器设备等资产管理工作,确保帐卡物相符、技术资料齐全。做好实验(训)材料、低值易耗品使用管理工作,建立台账。

五、做好仪器设备的使用、保养、检修、校验、调剂、报废等工作,保持仪器设备完好,保证教学、科研等正常使用。

六、根据实验(训)计划,做好实验(训)的准备工作,按实验(训)要求备妥实验(训)器材等,预做实验(训),依据学生实验(训)情况,做好实验(训)指导教师之间的分工与协作。

七、完成实验(训)教学任务。在实验(训)教学中,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培训、实验(训)指导等工作,认真履行实验(训)教学规范,管好学生,上好实验(训)课,确保实验(训)教学质量。

八、严格要求师生遵守实验(训)室规章制度,爱护仪器设备和设施,及时制止违反规章制度的行为。

九、实验(训)结束后,及时检查仪器设备和设施,如有损坏、丢失,追查原因,做好记录,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并上报所在实训中心。

十、认真填写《实验员工作日记》、《实验(训)日志》、《大型精密贵重仪器设备使用、维护保养与维修记录本》等记录。做好相关实验(训)教学档案的收集、归档。

十一、负责实验(训)室开、关门。做好实验(训)室的安全工作,发现隐患,及时处置,杜绝事故发生。做好5S(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工作,使实验(训)室处于安全、整洁、规范、有序的状态。

十二、做好实验(训)室建设,参加实验(训)室仪器设备的安装、调试、验收等工作。承担或参加仪器设备的研制、改造工作,解决实验(训)工作中出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