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中心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机房使用规则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6-06   浏览次数:287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机房使用规则

 

一、进入机房的人员应衣冠整洁,不准穿背心、拖鞋(除规定须换专门拖鞋外);对安装静电地板的机房,不准穿高跟鞋、钉子鞋,应穿鞋套;严禁携带食品、喧哗、打闹、打电话、玩手机、吸烟、随地吐痰、乱丢纸屑杂物等

二、不得擅自修改COMS参数,不能擅自打开机箱、机柜。

三、不做与教学无关的操作,如:玩游戏、看电影、上网聊天、发布不良信息等。

四、未经教师批准,不能擅自带入光盘、U盘、移动硬盘等,运行其文件。

五、正确使用机房设备,爱护机房设施,如发现故障、损坏、丢失,立即报告。

六、做好5S(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工作。

七、认真填写《实验(训)日志》等记录。

八、教师、实验员应进行巡视,及时制止违反规章的行为。

九、对违章、故意损坏机房设备、设施者,按规定赔偿,并给予批评教育。

十、课程结束应关闭计算机等设备,经教师检查同意后,关好门窗、关闭电源,方可离开。

十一、实验员在上课前、上课期间、下课时应进行巡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每天下班前,应检查电源、门窗关闭情况。

    十二、实验员应做好机房设备、设施的使用与维修工作,使机房设备、设施保持完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