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群与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签订共建合作协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27


929日上午,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群与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在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训练基地举行共建合作签约仪式。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胡涛,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锦辉,党委委员、副院长高汝武出席仪式。总队相关处室干部、特勤大队、训练大队指战员代表、安全与环境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上,胡涛主任向陈锦辉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森林消防队伍改革转制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为指引,履行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职责使命的情况。他指出队伍增编组建后,总队将担负跨省机动综合应急救援,任务区域大幅扩展、高素质人才需求成倍增长,与我院展开合作是队校联动创新发展的一件大事喜事,对深化队校合作、创新人才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锦辉院长对森林消防总队各位领导长期以来对我院办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合作落实双方共建项目是学院的责任,在往后的共建合作中,将以“安全技术与管理”国家双高专业群为依托,发挥学院人才培养优势和总队行业专业优势,共同就在职消防员学历提升、消防员招录、师资力量和教学资源共享、技能培训等方面,携手并肩、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共同打造新时期森林消防队伍与高职院校合作的“样板”工程,谱写需求导向、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佳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