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群专业带头人陈明仙一行赴福建空天碳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3-02浏览次数:39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校企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平台共建等方面的合作,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进一步拓展与福建空天碳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广度和深度,2024年3月1日,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群专业带头人、安全与环境学院院长陈明仙等一行6人赴福建空天碳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与项目合作洽谈工作。

福建空天碳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为国家碳计量中心(福建)建设提供科研和产业化支撑,面向市场提供卫星遥感监测与数据分析服务,碳足迹与碳排放监测、碳汇开发服务的产业基团。

调研中,一行人员参观了碳排放物联网综合监测平台,该平台利用激光雷达、卫星遥感等技术通过对区域的碳排放进行监测,实现对区域的大范围温室气体观测,并从观测数据里获取温室气体浓度分布。为节能减碳提供决策支持,助力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

随后,调研组成员与国家碳计量中心(福建)办公室主任张斌、福建空天碳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项凤华、刘健良等人进行调研交流。双方就共建海峡碳中和教育中心、定制化培训服务、“双碳”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双碳”教材与课程开发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双方一致认为,企业的业务范围与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群的人才定位和发展存在高度的契合,在双碳领域的技术和标准的开发、技能培训、城市碳排放测算等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下一步双方将积极推动校企合作具体项目的尽快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