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航空产业学院企业拓岗工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1-26浏览次数:29


通用航空产业学院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更好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更好服务企业人才需求,共同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由航空学院院长王显彬,带领专业负责人范启华林祥国老师,2024年1月24日深入厦门瑞达宇航起落架系统有限公司开展访企岗拓岗工作。

瑞达宇航起落架系统公司外资企业,从事飞机起落架及飞机结构维修为主的专业公司。主营业务涵盖:研究、开发、生产飞机零配件、安全/救生、海洋设备,在国内及国际市场销售及分销,提供相关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保养及维修和售后服务。

 调研企业期间,太古飞机公司人力资源总经理印明蔷热情接待了学校老师一行,在座谈会上学院老师分别介绍了学院就业服务、人才培养、专业设置等情况,并指出本次访企拓岗活动,加强了学院与企业的联系,更好地了解行业动态和企业需求,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

企业方介绍了公司业务开展情况,以及人才需求、岗位技术要求等,并高度评价了在公司就业的来自船政航空学院第一届飞机维修毕业生。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就新一届飞机维修毕业生的岗位实习、岗位招聘等工作达成一致,公司人事部也就毕业生技能培养,学生专业英语水平提升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同时老师们探望了正在企业进行岗位实习的毕业生,就他们实习期间的生活、学习状况进行慰问,鼓励他们在岗位上好好努力,创造价值,实现自我突破。

此次访企拓岗行动,不仅是为毕业生就业畅通渠道,实现“企业到校,校到企业”,努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企业高质量人才引进的“双赢”,为推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