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学院教师随“雪龙号”赴南极参与国家科考行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40


11月1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在上海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码头,共同举办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启航活动。随着一声汽笛长鸣,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雪龙”号、“雪龙2”号满载科考人员与物资缓缓离开国家极地科考基地码头,奔赴南极。

应中国极地研究中心邀请,航海学院骨干教师陈晓凌随船开展为期6个月的南极科考活动。在船工作期间,陈老师将承担航行值班、物资转运、船体保养等工作,参与PSC备查、冰区气象分析、航线设计等项目,同时积累宝贵的极地航海实践经验。

据悉,此次南极考察队计划于2024年4月返回,历时5个多月。考察任务首次由3船保障,“雪龙”号和“雪龙2”号船从上海出发,主要执行科学考察、人员运送和后勤补给任务;“天惠”轮货船从江苏张家港出发,主要承担新科考站建设物资运送任务。考察队由来自国内80余家单位的460多人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