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产学研合作 培育新质生产力 | 土木工程学院与福州榕建工程检测有限公司举行产学研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40


 3月7日上午,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与福州榕建工程检测有限公司举行产学研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并就产学研人才培养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出席仪式的有福州榕建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肖斯熔、总经理张崇淼、副总经理林娴及各部门负责人,我院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黄颖、副院长朱明栓及相关专业带头人及博士。

在榕建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肖斯熔、总经理张崇淼等人的陪同下,土木工程学院黄颖院长一行与智能机器人“小筑”进行了友好的互动,并参观了福州市建筑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企业文化展厅、榕建公司试验室等,随后开展座谈交流。 

 会上,榕建工程检测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肖斯熔首先对土木工程学院黄颖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总经理张崇淼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现状、人才需求及未来战略规划,希望能以此为契机,构建“党建互联、产研共融、发展共赢”的共建合作新格局,为培育新质生产力赋能。

土木工程学院黄颖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在办学历史、学科建设、新型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紧密对接企业行业需求,碰撞出更多的合作切入点,赋能专业人才培养,真正形成产学相融的长效合作机制,助力校企双方高质量发展。

会后,双方举行产学研实训基地授牌仪式。此次产学研实训基地授牌仪式,标志着我院与福州榕建工程检测有限公司正式建立更全面、更紧密、更深入的校企合作机制。接下来,我院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奏响产业链、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四手联弹”,为激发新质生产力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