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大先生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2023年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8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进一步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311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了2023年师德师风专题讲座,特邀全国模范教师陈东作《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大先生》专题报告。

陈东老师以“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大先生”为主题,从“有了爱就有了一切”看师德师风、树立“四有”好老师标准、争做新时代的大先生三个方面展开,带领大家重温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并且通过丰富的教育教学实践经验以及通俗易懂的语言,阐释了师德的重要意义及达成“四有”好老师的成长途径,他强调了教师应该具备的品质和行为准则,如坚持及时、精准、到位原则,以仁爱之心关心学生、尊重学生发展规律等,进一步激发大家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和担当,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水平和专业素养,厚植学生的家国情怀。陈东教授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风趣睿智的讲座,让广大教师更加坚定了身为教师的使命感和担当。

(经济与管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