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深度融合交流 凝心聚力共谋双赢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172

为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合作渠道,努力实现校企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形成校企协同育人格局。10月13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林颖带领现代物流教研室主任严敏琳、专业带头人伍雄斌、青年教师们一行前往福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就深度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协调育人等工作进行交流。

在交流会上林颖副院长感谢企业一直以来对学院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她向企业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毕业生企业需求等方面情况,希望校企携手同行,从人才培养、双元教材开发、实习就业等多角度多领域开展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为推进现代物流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福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总监黄富安对顺丰产教融合学院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提出顺丰与我院合作的初步方案和基本框架协议。并对我院在企业工作的现代物流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表示了高度的肯定。

林颖副院长就如何尽快落实该项目以及项目的具体运营内容和环节与顺丰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洽谈。现代物流管理专业相关教师与黄富安总监在利用顺丰校企合作平台进行具体组建顺丰创客团队、顺丰实训基地如何融入课程教学体系、如何利用各自优势开展产教融合项目、打造顺丰智慧物流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10月17日上午,林颖副院长、严敏琳主任陪同黄富安总监等人参观校内实习实训基地。参观结束后,双方就校企深度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此项合作为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做出特色与亮点,争创品牌专业,为学院人才培养和更好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为培养物流行业创新复合型人才提供了有效的保障。

图1 参观校内实习实训基地

(经济与管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