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金6银10铜|我校在第八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8-22浏览次数:10

日前第八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顺利闭幕,大赛由福建省教育厅、省中华职教社、省委统战部、省委网信办、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省知识产权局、团省委、省科协主办,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萌芽赛道、产业命题赛道由集美大学承办,职教赛道暨黄炎培海峡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由福建船政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承办。

据悉,第八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启动以来,全校师生参与大赛的热情高涨,报名参赛项目达5602个。我校推荐36个项目分别参加高教主赛道、职教赛道、红旅赛道和产业赛道的省赛初赛,其中13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省赛现场决赛。经过激烈的网评、现场赛路演答辩等环节,我校创历史最好成绩,摘得7金、6银、10铜,其中职教赛道金奖7个,银奖4个,铜奖7个;红旅赛道银奖1个,铜奖1个;产业赛道银奖1个,铜奖1个;主赛道铜奖1个。职教赛道名列前茅的金奖项目《胎压无眠卫士—全国首创无休眠胎压计》、《路易安——车路协同一体化智慧交通施工预警平台的开拓者》、《巡检鹰——绕山公路全方位智能化服务提供商》由省赛组委会推荐入围国赛。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将创新创业工作作为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实践创造能力培养的重要抓手,作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环节,助力青年学子技能成才、敢闯会创、人生出彩。我校《路易安》项目团队自主研发了车路协同一体化智慧交通施工预警云平台和设备,致力保障道路交通车辆出行和施工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实时保障道路交通高效通畅。《巡检鹰》项目团队研发了巡检鹰无人机应用云平台,致力于做绕山公路全方位智能化服务提供商。学校涌现出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四新”项目,实现以创新融入教育、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为福建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输送更多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图 1  参赛现场照片

图 2  参赛现场照片

图 3  参赛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