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师德规范,站稳三尺讲台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师德师风专题学习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7-10浏览次数:338

为进一步促进双高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师职业道德水平,引导教师切实成为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引路人,202261日,我院邀请从教四十载的陈宏教授为全体教师做题为“践行师德规范,站稳三尺讲台”的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图1 师德师风专题讲座现场

陈宏教授与全体教师们分享了自己多年的教学经历,从“好老师的标准”、“爱是教育的灵魂”、“教育就是鼓励,教育就是肯定”、“什么是教师的爱”、“教师是学生行动的标杆,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等角度展开,阐述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师德师风建设的主要内容以及如何进行师德师风建设。他表示,教师对学生的影响是无可替代的,应当用人格魅力征服学生,奉献爱心,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让教学更具魅力。讲座让全体教师受益匪浅,触动很深。陈宏教授勉励全体教师要恪守职业道德,规范从教行为,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讲座结束后,与会教师们纷纷表示,陈宏教授治学严谨、工作勤奋、作风扎实、为人正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校风、教风、学风的内涵,树立了榜样,值得所有人学习,尤其是年轻教师,更要传承这种严谨治学、为人师表的精神,传承他的优良作风,为学校发展而继续努力奋斗!

(经济与管理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