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联合承办的2022年机械产品三维模型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线上师资培训班圆满落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21

     4月15日,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为期五天的1+X机械产品三维模型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班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师资培训班的举行旨在落实1+X机械产品三维模型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的实施与开展培训采用线上方式开展,参训人员来自全国85所职业院校共计300余名骨干教师

                            图1  机械产品三维模型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线上师资培训

       培训班在总结往期考试情况基础上制定了本年度考试计划,分享了优秀实施院校的经验和信息化教学方案,探讨了岗课赛证融通方案、证书考核要求及试题解析,培训了相关软件的实操技能。同时,针对“机械产品三维模型设计”证书考核模块、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做了重点培训并组织了结业考试。

                                                    图2  经验分享


                                        图3  探讨岗课赛证融通方案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扎实了全体同仁对机械产品三维模型设计1+X证书的知识与技能要求、考核标准的理解。增强了“1+X”证书制度在书证融通、育训结合方面的内涵建设。有助于增进各职业院校之间专业建设交流,为紧密校企合作的契合度提供了参考依据。

我院参训骨干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师资培训班的开办开阔了专业建设视野,扩大了教改的发挥空间。也为贡献我院“双高”建设指引了努力的方向。

                                                                                                (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