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夺得省职院校技能大赛“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一等奖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10

17-9日,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单位主办、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承办的2022年度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在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的组织下圆满落幕,来自全省11所高职院校的11支代表队齐聚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

赛前,志愿者带领参赛选手,指导老师,熟悉比赛场地,裁判长召开赛项说明会,结合样题讲解考核要点、竞赛方式、注意事项等。

本赛项以汽车行业轮毂零件的生产制造为背景,采用机器人系统集成技术完成制造单元系统的智能化改造,充分体现“两化深度融合”在传统制造业升级改造中的技术应用。主要考察选手对于工业机器人、可编程控制器、数控系统、集成视觉等控制设备的编程调试和复杂机器人集成系统的联调能力,兼顾考核选手在工业网络及数据归档处理的信息化能力,充分考验选手面对复杂任务要求的分析处理、方案制定和实施能力,展现选手的综合职业素质和创新水平。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赛,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王水发童晓薇两位老师指导的黄鑫鑫、周志奇同学获得一等奖。

感谢参与本次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筹备及举办工作的志愿者们。

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