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建设测绘技能大师工作室 ——弘扬工匠精神,夯实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10

为推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使技能大师能更好地发挥名师带徒、技能攻关、技能推广、课程开发等方面的作用,我院聘请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研发副总监、硬件部经理张沛尧作为测绘技能大师工作室(卫星应用技术)负责人,开展带徒传技、技能创新、技能公关、培训交流等活动,引进技术技能革新成果,全力推进我院技能人才队伍全面发展。


1 测绘技能大师工作室(卫星应用技术

在学生培养方面,在技能大师与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的师生共同参与下,开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互联网+交通”创新创业技能大赛相关赛项的训练。在师生共同努力下,土木工程学院参赛项目“智飞-无人机施工安全管理平台”获得第七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铜奖。


图2 指导师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

在教师学术研究水平提升方面,合作进行团队制度建设、课题申报、项目承接、科研培训等。指导团队教师申报7个科研课题,立项1个福建省职业技术教育中心重点课题。


图3 对团队教师进行科研指导

在技术服务方面,共同承接企业委托项目,开展技术服务,提高和锻炼教师队伍的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培养学生实际参与企业生产能力。

图4 指导学员进行无人机培训

在职业技能培训方面,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UTC无人机测绘技术培训。在技能大师及指导老师与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以及培训中心的有力保障下,全体学员通过考核,圆满完成培训任务,提升我校社会服务能力。

(土木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