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技术与管理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顺利完成职业教育教师素质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培训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9-20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深对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思路与方法的理解和把握,扎实推进“双高计划”背景下高水平院校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促进专业建设整体水平提升,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教师团队全体成员于2021915日至17日,参加了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举办的职业教育教师素质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线上培训。由于疫情原因,本次培训采用线上形式,陈艳红副院长参加了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为期3天,内容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二是第二批国家级职教创新团队建设和素质提高计划实施工作的部署安排;三是地方、院校和首批团队介绍经验做法的分享;四是职教创新团队建设和素质提高计划重难点问题的专题辅导和解读。

培训过程中,教师们认真聆听,积极探讨职业教育的新理念、新要求,以及如何对接国家发展战略、聚焦现代产业发展、瞄准科技发展前沿,承担起交通高职院校安全类专业职业教育发展历史使命。

通过培训,教师们教育理念得到及时更新,能力得到大力提升,对后期团队乃至专业群的建设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作用。

(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