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学院代表队在“福建省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取得佳绩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10

鼓声阵阵,水花飞溅;百舸争流,奋楫者先。随着出发指令笛声,各龙舟队员铆足了劲儿,奋力地挥动着木桨,整齐划一的划桨动作、飞舞飘散的浪花、振奋人心的鼓声和队员们嘹亮的号子声呈现在旗山湖中。福建作为闽越族的发源地,自古就有“以舟为车、以楫为马”的习俗。闽侯县作为八闽首邑,龙舟文化盛行,沿江的乡镇村庄都有举行龙舟竞赛的传统。

20211127-28日,由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协会、闽侯县人民政府和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委会主办的“福建省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在旗山湖公园举行。竞赛项目设有:男子12人标准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竞速赛;女子12人标准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竞速赛;各项目均采取预赛、半决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我院及福州大学、厦门大学、集美大学、莆田学院、华侨大学、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厦门理工学院、闽江学院等共10所高校16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此次赛事,意在将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的同时,提升福建高校大学生的凝聚力,丰富福建高校体育文化,激励大家发扬“团结协作、力争上游”极具有福建特色的龙舟精神品质,展示八闽高校文明和谐的新形象。



我院今年刚组建了校龙舟队,队员们在集训期间刻苦训练,在比赛期间发扬船政拼搏精神,首秀出彩,取得团体总成绩男子组第五名、女子组第六名。其中,男子组200米直道赛获得第3名,男子组500米直道赛获得第4名。



水上运动项目是我院的特色课程与活动,我院将继续开展包括桨板、龙舟、皮划艇在内的各种水上运动活动,旨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并培养学生良好的水上安全意识、环保意识。


(航海技术专业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