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代表参加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技术方案审定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10

925日,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技能赛项技术方案审定会在浙江杭州举行。赛项执委会总指导、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卫民,仲裁长、赛项执委会主任、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刘兰萍,赛项执委会主任、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业教育分会理事长杨泽宇,赛项执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业教育分会副理事长、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业教育分会城市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主任李怡民,赛项执委会副主任、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季永青,赛项执委会副主任、郑州捷安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志生等领导,以及院校专家代表、企业专家代表出席会议。

轨道交通学院陈天炎院长和学校原党委书记江定涛研究员代表学校参加本次审定会,与参会专家一同秉持科学、严谨、公开、公平的原则,对竞赛技术方案进行了评审。专家一致认为,竞赛技术方案符合行业竞赛的相关要求,符合职业院校实训和地铁企业职工培训要求;赛项设备具备竞赛开展的基础条件,功能完善、稳定可靠;赛项设计体现了专业性、技术性、逻辑性、国际性,符合“一带一路”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技能赛项竞赛要求。同时,专家组也对理论题库、竞赛项目等部分的细节提出了优化的建议。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作为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技能赛项的福建省省赛承办校,将认真准备赛项承办的各项工作,通过技能大赛为金砖国家职业院校和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把握金砖国家合作发展机遇,进一步优化技术方案,为大赛的顺利举办做好设备保障、技术支持及各项服务工作,同时通过产教融合打造高端国际性赛事,厚植金砖国家人才培养沃土,为技能强国不懈奋斗。




(轨道交通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