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实施“五个一”师德师风建设机制,通识教育学院分别于922日、26日下午邀请校外专家在线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培训,通识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和各二级学院部分教师参加培训,两场培训由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金晶晶主持。

教师观看张桂梅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发言


教师观看张桂梅事迹纪录片

 两次培训播放了张桂梅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发言视频和张桂梅事迹纪录片,以榜样力量感召教职工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增强师德意识,立足岗位做贡献。

王保昌老师专题培训








教师聆听王保昌老师专题培训


9月22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王保昌老师以“教书育人教研结合——高校教师的职业道德和职业发展”为题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培训,分享对教师职业的理解,阐明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从时代变化分析高校教师职业发展中的机遇与挑战,提出发展方向、道路等工作建议,既要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具备有高超的教育教学能力,更要有高尚的人格品质,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实现“四个相统一”。最后,王老师建议,高校教师要结合教学工作开展教学研究,以教学研究带动教学工作,实现二者融合发展。



范光基老师专题培训


        


教师聆听范光基老师专题培训



(通识教育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