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学院学生在第十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暨第三届“海上争锋”中国智能船艇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9-02浏览次数:10

2021827日至829日,由我院江金春、陈勇、徐莉、宋伟伟、黄泽洋、杜志秀等8位教师指导的11个学生小组通过线上直播与线下比赛相结合的方式,参加第十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暨第三届“海上争锋”中国智能船艇挑战赛。




经过3天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队伍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不仅获奖数量位列高职院校之首,也创造了我校连续5年参与该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获奖详细如下:

序号

参赛类别

船名

获奖等级

团队

1

完全自制组C1-1

We战队

一等奖

苏子龙、蔡火桂、沈睿哲、林婉苹、黄钜程

2

控制组C1-2

海翔队

一等奖

徐淋艳、蔡克豪、卜建平、叶少俊、魏书昌

3

名船名舰模型仿真制作D

船政学院日照舰

一等奖

蔡火桂、祝贤宇、温吴腾翼、郭镕颖、蔡克豪

4

船模竞速-常规动力组 E1

白露

一等奖

沈睿哲、王言铮、缪启文、曾钦榕

5

惊蛰

一等奖

卜建平、丁熙涛、李艳芳、李嘉锐

6

小满

二等奖

王青满、祝贤宇、兰林强、陈博涛

7

水面组 G1

海翼队

二等奖

叶少俊、钟少雨、章驰
、陈涛、朱海燕

8

海洋知识竞赛H

FLY战队

二等奖

钟少雨、魏书昌、苏子龙、黄钜程、际涛

本次比赛由中国科协与工信部指导,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国际船舶与海洋工程创新与合作组织等单位联合主办,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承办,围绕新概念创意设计、舰船模型智能航行与特种作业、海上智能感知、舰船航行虚拟仿真等科目设置11个组别。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挪威斯塔万格大学、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以及中国船舶集团西安精密机械研究所、江苏自动化研究所等128所院校和科研院所的666件作品入围全国决赛。

我校学子与国内外众多知名大学学生同台竞技并喜获佳绩,充分展现了“船政人”精益求精、趋变求新的创新精神,更体现了学校“双高”重点建设航海技术专业群教学改革的良好成效!

(航海技术专业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