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与环境学院开展应急救护知识专项志愿课程培训服务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0

3月底,安全与环境学院与福州市第二社会福利院签订了志愿服务协议,并正式拉开了志愿服务的序幕。421日下午,安全与环境学院分团委组织委员牟鹏飞和陈惠敏老师共同带领安全与环境学院红十字会再次赴福利院探望,并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专项志愿课程培训服务。

本次急救课程中,陈惠敏老师通过预设常见的突发性事故如溺水、气道异物梗阻等,为福利院工作人员介绍了急救知识,以及突发性事故的现场急救流程,讲解包括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急救知识与抢救技能要领。

陈惠敏老师使用学院特备的人体模型,进行了心脏复苏、人工呼吸等急救方法的讲解和演示,通过模型演示的示范,使大家能更好的理解和学习如何在紧急情况下正确救人。培训过程中,也与现场的福利院工作人员进行了互动,福利院工作人员纷纷提问,陈老师逐一细致解答,大家都表示此次课程受益匪浅。



最后,福利院的院长带领安全与环境学院一行志愿者参观了福利院。在活动结束时,福利院的领导们对此次活动及表现予以高度肯定并致以感谢,此次活动圆满完成。

(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