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守护,为爱“童”行——安全与环境学院公共安全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开展亲子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0

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群在2020年的“双高”建设中建成的公共安全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一期已通过验收,投入使用。自基地开放使用后,已成功举办了多次面向社会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建党一百周年的历史节点,安全与环境学院深刻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与中国工商银行福州五一支行联合开展了亲子安全教育活动。通过这一活动,向家长及小朋友们普及了安全知识,通过现场体验各项安全模拟区,使小朋友们切身体会在危险面前如何保护好自己。

66日上午,中国工商银行福州五一支行的家长、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来到了安全与环境学院公共安全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在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陈硕老师和潘瑜老师,以及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开启了本次公共安全知识的学习。



大家通过观看介绍视频及知识问答,一同了解了船政学堂的悠久历史和现代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的文化传承。紧接着,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老师对本专业群的专业特色及专业文化做了进一步的介绍,家长们对本专业群的“双高”专业特色很是赞叹。

在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陈硕老师和潘瑜老师,以及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两个小队分别体验了触电救助、地震体验、模拟电梯坠落、模拟台风、垃圾分类以及交通安全等模块。活动过程中,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老师将知识和实践完美融合,让家长和孩子们快乐地学习,在体验中收获知识。



此次亲子活动通过家长、孩子一同亲身体验各项安全实验室,让孩子们明白在危机发生过程中如何更好的保护好自己,对自我防范和安全应急能力有了启蒙印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大家的公共安全素养,提高群众安全意识的形成,加强幼儿安全防范,树立幼儿的安全意识。本次活动的开展,推动了我院“双高”建设,能更好地向社会推广将我院特色文化,有效推进了科技创新与安全知识普及协调发展。

(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