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学院为福建省海事系统工作人员开展水上无线电知识培训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10

为扎实推进水上无线电秩序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提高海事执法人员的水上无线电理论知识与操作水平,受福州海事局委托,航海学院于517日在校内开展为期一天的“海事执法人员水上无线电知识培训”。包括福建海事局、福州海事局及分支局和东海航海保障中心福州通信中心等在内的22名海事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航海学院充分利用了优质的航海师资与设备等教育资源,由郑友赋老师和黄海鹰船长担任本次培训的主讲老师,采用“理论教学+实操训练”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培训内容包括常用船用无线电设备的操作使用、船用无线电设备配备以及在检查中如何对无线电设备工作状况和证照的有效性进行执法检查。




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海事执法人员对船用无线电设备和无线电通信系统的了解,提升了专业检查水平,解决了水上无线电秩序管理中面临的一些难题,提高了执法人员水上无线电业务水平和执法能力。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航海技术专业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