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0年新教师入职培养开班仪式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10

97日,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2020年新教师入职培训开班仪式在学院六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副院长高汝武、教务处副处长倪红、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阮毅、教学名师陈宏教授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各二级学院的50余名新入职的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开班仪式由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阮毅主持。


高汝武副院长宣布开班并作重要讲话。高汝武副院长在会上回首自己三十余载的执教生涯,总结出为人师表、立德树人,爱岗敬业、健康发展,关爱学生、教书育人的教学经验,并在讲话中对新教师提出四点要求:要求新老师要有系统的理论知识;有丰富的专业工作经验;有精湛的教学技能和深厚的教育情怀。他强调,教书是育人的责任,育人是教书的核心,希望所有新入职教师在“船政”实现精彩人生。

会上,教学名师陈宏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首先陈教授对新入职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提出教师的身份是传道授业解惑,陈宏教授从师德师风、课程思政、教学能力、专业建设、科技技术服务和国际化服务等方面阐述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好老师。希望新老师要学会对人、对事、对学校环境和制度的学习,以便及早适应自身身份和责任的双重转变;要学会做出切合自身、切合学科、学校学院学科发展的实际;要学会创新,需注重教育理念、知识、教育方法和思维方式创新及培养科研的创新能力。

随后新教师代表张玉祥老师发言。他表示:作为青年教师,心中满怀热情,同时也倍感压力。践行立德树人,踏实钻研业务,完成教师角色的转变是新教师的当务之急。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努力奋斗,为建成双一流高水平院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2020年新教师入职培养开班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