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群师生深入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科普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10

1110日,为了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群师生联合福州五维安全技术公司配合福建省消防总队在福建省消防总队培训中心马堡基地开展以“关注生命、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日活动。

为了提高消防安全技能和消防安全宣传水平,2019级安全技术与管理、2020级救援技术等专业十余名学生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到马堡基地进行了粉尘爆炸试验、液体爆炸试验、气体爆炸试验,以及家庭用电防火等项目的培训和预演。

1110日在消防日活动当天,由安全与环境学院辅导员徐林悦慰老师带队,安全与环境学院学生向参加活动的省领导以及来自企业、社区的参观者讲解的消防安全知识,家庭防范消防火灾的注意事项和要点,展示了高压安全隐患试验装置、静电发生实验装置、电缆破损安全隐患实验装置、线路过载实验装置、低压触电实验装置、电器漏电安全隐患实验装置、粉尘爆炸等实验装置,并向参观者演示了粉尘爆炸、液体爆炸和气体爆炸,展示现场引起了李德金副省长等一行的驻足观察和认可。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有效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防范能力,为建设平安福建添砖加瓦。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专业能力和服务社会的意识。


1  学生向参加活动的社区人员介绍线路过载实验装置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李德金副省长驻足观看


3  学生向李德金副省长一行展示液体爆炸试验



4  学生接受福建消防新闻宣传机构的采访


5  参与活动的师生

(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