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安全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安全与环境学院顺利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10

1210日,安全与环境学院召开全国安全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祖柱,双高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高杰,双高建设办公室主任、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群负责人房曰荣,来自国内的18所院校和企业代表,教务处、科技处、对外交流中心等部门领导以及联盟牵头单位安全与环境学院的领导、教职员工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张祖柱副院长在大会上致欢迎辞,对出席会议的领导、来宾、职教同仁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我校悠久的历史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群牵头组建安全职业教育联盟的初衷,指出全国安全职教联盟的成立,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安全发展理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建成交通强国发展目标的贯彻落实,期待联盟顺应国家社会对安全领域人才职业技能的新变化和新要求,充分发挥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辐射引领的头雁效应,推动安全类职业教育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




安全与环境学院陈明仙副院长代表联盟牵头单位发言,陈明仙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安全与环境学院基本情况及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群“双高”建设情况,分析了联盟未来在人才培养模式、学历教育及培训、深度校企合作、课程标准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合作、教材开发等领域的合作前景。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王守胜副教授、福州五维安全技术有限公司陆文钦总经理分别作为院校代表和企业代表先后发言,两位代表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期待将来更广阔更深入的合作。



大会举行了联盟启动仪式,审议并通过了《安全职业教育联盟章程》草案,在联盟主要任务、组织机构与运行机制、联盟成员单位的权利和义务等方面达成共识。大会还审议通过了联盟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成员名单,并就大力振兴安全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创品牌等主题开展深入讨论与交流。



据了解,安全与环境学院牵头组建安全职业教育联盟,旨在新时代背景下,进一步推进政府、行业、企业、协会、科研院所、学校之间在安全专业领域的全方位合作,促进教育资源共享、深度对接、优势互补,使教育链与需求链融合,教育链与产业链融合,实现职业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职业教育服务于行业产业转型升级和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作用,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