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麦麦全席“青年无限量”人才培养计划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20

2020922,校团委书记陈慧、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陈华出席了麦当劳中国一年一度的麦麦全席,并将携手开展青年无限量人才培养计划。通过教育部在全国推行的现代学徒制办学模式,帮助青年人才提升就业能力,支持他们在毕业后顺利走上职业发展道路。


2020年至2022年,经济与管理学院将携手麦当劳公司共同打造,以独具特色的现代学徒制办学模式,培养青年人才”:

      1. 招生招工一体化

麦当劳参与到招生面试环节,学生加入后获得双重身份,在注册为在校生的同时,以员工身份接受麦当劳的培训,并在学习的同时获得快速的职业发展,最快在毕业时就可以获得麦当劳餐厅总经理的聘书。

      2. 量身定制的培养方案

麦当劳汉堡大学的教授为学徒们量身定制近100周的课程与训练方案,全面涵盖餐厅运营知识,包括楼面管理、盘存管理、食品安全、人力资源管理,营业额提升以及利润管理等。此外,麦当劳还致力于传授终身受用的技能,包括沟通、协调、合作、如何建立影响力、领导力提升等。

      3. 3+2培养模式

麦当劳将学习课程与餐饮职业标准对接,将教学与餐厅管理过程对接,安排学徒3天在餐厅、2天在学校,确保课程学习与技能实践紧密结合。

      4. 双导师团队

除了学校授课老师,麦当劳选拔出公司经验丰富的管理精英作为导师,负责学徒在餐厅的教学管理和考核。

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将在2020级新生中,携手麦当劳推行现代学徒制办学模式,让青年学子们在课堂学习之外,还能在麦当劳提前获得全方位的工作实践,从而更好地掌握学以致用的技能,促进产教融合,让我院学生毕业后成为不断线的风筝,走上各自精彩的职业道路。

经济与管理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