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会计专业建设水平,助力学院双高建设——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会计专业群智能化发展与建设在线研修班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154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实现新经济、新商业模式下财会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全面提升会计专业群教师素质能力,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2020 年全国职业院校会计专业群智能化发展与建设在线研修班。



研修班通过云在线培训的方式,邀请全国职业院校财会相关专业教师共同探讨会计行业和现代智能财会教育领域的前沿理论与方法、跟踪会计改革热点与难点问题,以期达到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职业技能和教学能力的目的。


培训的主题为:

1.智能会计教育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

2.人工智能在财税领域的发展和应用落地;

3.智能化背景下的会计专业群建设发展

4.智能化背景下的财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

5.智能会计与财务机器人在实践教学中的应用。

会计教研室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努力钻研,从中了解了目前会计发展的最新趋势、技术及成果,以及会对会计专业建设、会计人才培养及相关课程建设所带来的挑战,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经济与管理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