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高建设谱新章,中德职业教育联盟福建示范基地在我院成立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146

926日上午,我院举办中德职业教育联盟福建省示范基地启动仪式。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中德职业教育联盟秘书长王继平,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首席代表施泰德,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谭晓赟,同济大学中德职业教育联盟执行秘书长唐明、国际合作中心张静,福建省教育厅王飏副厅长、对外合作处周而明处长、职成处陈晋淞调研员,以及行业企业、福建省职业院校代表莅临我院,出席仪式。我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教职员工代表参加了仪式。



启动仪式由张海明书记主持,陈锦辉院长致欢迎辞。陈锦辉院长对领导、来宾、职教同仁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从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强化学院双高建设的高度指出,中德职业教育联盟福建示范基地建设是学院提升职业教育办学质量,打造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的重要举措,学院将以示范基地成立为契机,与中德职业教育联盟密切合作,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中德职业教育联盟秘书长王继平、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奥迪事业部代表上官远英、福建省教育厅王飏副厅长发表了精彩讲话。领导、嘉宾在发言中肯定了学院办学成果,高度评价学院双高建设工作,对中德职业教育联盟福建示范基地建设表达了美好祝福,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学院发展,助力示范基地建设,为区域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中德职业教育联盟执行秘书长唐明介绍了福建示范基地运行方案,向大家展示了基地无限广阔的发展前景。




下午,高汝武副院长主持专题报告会,我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二院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骨干、师生员工代表认真听取了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继平、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首席代表施泰德所作报告,不时拍照记录,加深了对德国职业教育制度、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产教融合情况、终身教育机制、院校合作路径等内容的了解,开拓了教学改革思路,学习了人才培养经验。

当日,与中德职业教育联盟福建示范基地同时启动的还有中德(福建)跨企业培训中心、同济大学-巴伐利亚文教部中德职教师资培养福建基地、福建中德学院。



据了解,中德职业教育联盟福建省示范基地由我院与同济大学共同组建,是沪闽合作、福建省与同济大学战略合作协议落地生根的重要成果。基地将借鉴德国职业教育发展经验,发挥中德职教联盟的资源优势,主动融入和服务面向福建交通综合运输体系建设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需求,搭建更高水平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更好地服务“中国制造2025”。

中德职业教育联盟福建示范基地的成立进一步增进了我院与各方的友谊,促进了交流,推进了合作,是同济大学、德国巴伐利亚州文教部、中德职业教育联盟对我院“双高”建设的有力支持,学院必将与各方携手并进,将示范基地打造为托举更多可能、收获无限精彩的平台!

(对外交流中心、科技处、党政办公室 供稿)